三月初三

所爱之物给予所爱之人,感谢我爱的他们

【花怜】还家(一发完)

   城主携妻逛集市,快快活活把家还~
   花怜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,万事太平!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千万灯火蜿蜒成幻境尽头的一点,人间刚落下夜幕,鬼市的盛宴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"仙乐国太子殿下独家秘制的冰清玉洁丸,清新爽口不黏牙!"

     "城主谢道长手工相思扣!一条十文,两条十五文,跳楼减价,只限今日,只限今日!"道旁零碎的牛鬼蛇神一改往常断头取血,碾肉做羹的花样,取来一张长板,各色玩意往上一铺,竟像活活的人间烟火。

      各色商贩叫卖声一如既往,三教九流摩肩接踵。一铺点一盏明晃的八角宫灯,或以绢纱为掩,或拿青竹雕着花。代替那亮了千百年的幽火,将斗篷下谢怜的脸映得更加红润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,慢些走。”花城施幻术捏了个普普通通的大众脸,身材确是修长高挑,所到之处频频受到女妖的侧目。二人今日特地入鬼市采购,鬼市之主左手提着青菜豆腐鲜鲈鱼,右手肘还挂着谢怜一路上忍不住买来的小玩意,香囊草蚱蜢大风筝,花白的手从人群里伸出来,要把淘到的拨浪鼓递给外围的花城。男人哭笑不得,把小玩意往袋里一丢,五指穿过谢怜的,施力把人从人群里拔出来,替他掸掸衣摆的灰尘。

    “哥哥喜欢什么尽管告诉我,我来拿。”哪舍得白色的斗篷费力地与人群挤在一块,花城空出右手,凑过去拉住斗篷下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这铺子开在市中心路段,占地不大却被里里外外围了三层,原来是鬼城赌坊里的名伶。坊间传闻,那迷倒众鬼的美娇娘,不见其人,仅凭一手弹琵琶的绝活在鬼市颇有名声。鬼事之主与其交好,赠予西域龟兹国巧匠制作的美玉枇杷,与那双素手也成天作之合。

       丰腴美人倾着腰,在薄纱之后挑弄着琵琶,众鬼的笑闹声接二连三闹腾了大半条街市,谢怜打从仙乐国沦落之后便再没见过什么热闹场面,躲过鲶鱼怪细长的胡须,白色的影子牵着红衣城主,由外围向里挪动。

      掌心一碰至略凉的手,就被骨节分明的五指反扣,花城提步在众鬼里开了条拥挤的道路,护着花花绿绿里的一点白色往里靠。

    谢怜怔怔地盯着薄纱后的倩影,舞动生风的衣袂能翻出花儿。美娇娘旋转后抽出一把琵琶,捻动琴弦,倾洒出一地欢喜的小调,人群无不站定静听,连谢怜都放下手里的姜糖,满眼都是花灯里的身影,花城拉了拉呆住的谢怜。

    曲毕,花城迅速拉着谢怜挤了出去,右手替他揽出一片生存空间。

    “哥哥刚看得眼睛要掉出来了。”花城去咬谢怜手里的姜糖,看自家哥哥把整块完整的刨出来喂给他。

   “抱歉啊三郎。”谢怜看见花城大力嚼着糖,嘴角向下撇,忙握住他的手,有些少有的慌张。

    见谢怜这般慌状,花城在心里捶胸顿足,他想他大概弄疼太子殿下的一颗心。打从谢怜国破家亡,耳边再不是笙歌夜曲,琶音绕梁,他的哥哥不受天界那帮人的待见,听了多久的风言风语,难道自己还不知道么?

    现下又乱吃飞醋,他可是有足够的自信,笃信将谢怜的心占的满满的。

    谢怜分过一大篮子菜提在手上,左手碰上花城。像小时候看见的父王母后一样,宽袖大袍里两人的手在雪夜晴空时从不分开,他也终于尝到了有所依靠的甜头。

    “啊,我在想那则坊间传闻,猜三郎莫不是真的花大手笔聊赠琵琶为博红颜一笑。”

    花城想拿小拇指扣扣耳朵,听后只想笑话他单纯的哥哥,怜爱地摇头:“冤枉啊哥哥,那弹琵琶的说生前是仙乐国乐坊的艺妓,我特地寻来,听她弹奏也确是有前朝余音,想让哥哥听听解闷,才派人送了上好的琵琶换下他原来那把残破褪色的......哥哥要信我!”

    拨开谢怜的乌发,花城拿拇指摩挲着发间耳垂上的红珊瑚珠,又道:“下次哥哥可别拿那种眼神看着别人。想听琵琶,三郎去学。”

   谢怜脑补鬼市之主站在大街上弹琵琶,抢了那美娇娘的生意。

   还是不想为妙。

   谢怜拉过花城的手,放在嘴边亲了下,又攥紧了它。他偏过头拉着花城往城中走,不用想也知道背后的人耳背通红。

   路过的鸡精看见谢怜神采奕奕地拖着城主,凑热闹地问:“什么事儿让大伯公这么高兴?”

   谢怜转头笑得灿烂:“你们城主说想吃我做的年夜饭,我还得赶回去做呢。”花城在背后大力点头。

    繁华依旧,在二人身后铺开,宫灯辉煌,照亮二人牵着的手和回家的路。

-fin-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